(先說…..不要看到我PO動畫文就自己閃了 內含龐大個人雜感)th_009_v2.gif

PV來自Youtobe

化物語 原作是西尾維新的小說

聽說西尾一直在哀號他的作品都沒有動畫化

終於在今年他的小說「化物語」被動畫界的電波鬼才導演-新房昭之動畫化

就目前DVD的銷量看來 這兩人的合作算是大成功

 

化物語的標題隱含了兩個意思「化物」(日文的妖怪)+「物語」(日文的故事)

合起來解釋算是在說妖怪的故事

不過這可不是說會看到一堆鬼怪出來嚇人

只是主要角色都會和妖怪扯上關係罷了

 

劇情就不詳捏好了

只覺得看到目前為止主要角色跟妖怪扯上的原因都和「願望」扯上關係

難以實現的願望

想要將沉重的關係切斷的願望

想要和家人在一起的願望

想要和自己喜歡的人一直在一起的願望

這樣的願望太過強烈 強烈到化為無法實現的痛苦

也因此會吸引妖怪來幫自己實現

 

要實現願望 通常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NO pain, no gain

「沒有犧牲就沒有獲得 想要得到某種東西 就要付出相同的代價 這就是等價交換原則」by 鋼之煉金術師

有些願望實現之後 付出的代價超乎自己的想像的難以負荷

現實生活中也是喔…...所謂的「幸福」有時候是要付出很多的代價去維持的

只不過我們都看到表面的那一層 而羨慕不已

 

世界上有沒有不用代價就可以獲得的龐大利益??

也許有吧….我不清楚

不過我總覺得如果有不勞而獲的東西 應該是哪裡弄錯或出問題了

就算是中了樂透 這種看似從天而降的福氣

有多少人因為這個「福氣」而必須小心翼翼的過生活

甚至為自己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身怕自己身家性命遭到人家的覬覦

先得到利益 但是代價由之後才來支付的也是有這種事的

 

本部作品有趣的地方應該是看男女主角的夫婦相聲吧

阿良良木和戰場原兩人微妙又有趣的對話

充滿著西尾自己對日文文字本身的敏銳度 和西尾自己的惡趣味想法跟吐槽

像男女主角剛認識不久的對話

戰場原:雖然隔著衣看不見.我的身體還不值得你不惜觸犯法律來侵犯.                                                                              

阿良良木:妳是自我意識過剩還是被害妄想症阿

(不過實際看來 戰場原應該是有nice body的 XD).th_051_.gif

 

男女主角交往之後的對話

戰場原:到時候我就選阿良良木你 第一次的對象就選阿良良木君

我不會選阿良良木以外的人 我向你保證

阿良良木:我不要這種扭曲的愛情

為什麼阿良良木拒絕戰場原獻上的第一次呢??那是因為…..

戰場原:有什麼不好 由我來殺阿良良木君 就代表阿良良木臨終前最靠近你身邊的就是我 這不是很浪漫嗎??

這到底是什麼阿部定式的愛情表現啊~~!!! XDDDDth_058_.gif

(阿部定….日本有名的殺夫女子 詳細自己查一下google)

 

~~~雖然看起來這對夫妻的想法還蠻微妙的

不過實際上個人還蠻喜歡這一對的

除了聲優以外啦 (神谷X千和超讚的)

阿良良木在眾多女角中選擇相處時間最短的戰場原當女友大概可以理解

除了戰場原主動熱烈(?)的告白讓阿良良木難以拒絕外

戰場原算是某種角度上很能理解阿良良木個性的人

雖然超級毒舌的批評他的濫好人個性

但又能接受並且放任他常不顧自己安危的幫人

這是她喜歡上阿良良木的原因 也是戰場原迷人的地方

(不過她還是會因為阿良良木的行為常嫉妒到發狂 XD)th_056_.gif

而阿良良木面對戰場原 也時常有同樣的理解

因為戰場原每次都把關心化為毒舌或是其他更怪的形式表現

阿良良木還算能理解這就是她關心的方式 (某種角度算是S和M的關係 XD)

 

不過這部作品麻煩的地方是它會挑人看

除了我們自己挑作品以外 之後的作品又在選擇了一次

很多人無法接受新房那種電波和意識流的風格而放棄了

因為他一個畫面 有時候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 所以讓人看得有些累

但因為我和他頻率有對到 所以就覺得沒差

還有就是如果稍微懂日文或是知道日本民間怪談的 會比較快察覺出裡面的梗

看的過程 我自己是很快樂啦 因為會一直在思考 XD

而且西尾的對話真的有白癡甚至糟糕到

如果嫌太累的就直接看劇情和對話就好 (不過也有人嫌太累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hinx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