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幸福封面閃到二話不說就下去訂的小說th_056_.gif

台灣很久沒有代理到那麼有劇情的百合小說了

特別是台灣的百合市場還不夠大.....能吃的已經夠少了

但之前出了幾本賣肉的讓我真的有點吞不下去th_115_.gif

現在有好看的.....當然要給它用力的推下去

 

 

香草追擊主要的劇情是由兩位帶槍的女主角構成

(提到帶槍的兩位女主角就不免想到真下的帶槍少女三部曲XD)

故事設定是在已經開放槍枝私有的日本

海棠薰---本書之主人公

十七歲的高中女生 卻與家庭不合而遭父親及繼母趕出家門

獨自一人住在豪華的公寓裡

槴奈緒----本書另外一位女主角

和海棠同年 但是卻有一副長不大的身材

因為一些事情而對男性產生恐懼症

故事的劇情算是圍繞著他們兩人相關的連續殺人案敘述

 

以下的心得可能會有雷 (我是覺得還好啦)

 

 

這部小說我一邊看也一邊在深思兩位主角的心情 和他們採取的決定

不管是海棠還是奈緒其實都是在不健全環境下成長的女生

在她們年紀尚小毫無反擊能力的時候

她們只能屈從於家庭給予她們的傷害 默默的忍受

甚至希望有一天能照她們希望的一樣 恢復成原來幸福的家庭

但是一次次的期待 換來的都是落空的失望甚至絕望

這樣的她們有一天獲得了可以了結她們痛苦的力量 ----槍

於是她們決心要反抗 任何對她們兩人產生痛苦和威脅的人 就以槍作 終極的了結吧

這樣就不會有痛苦了

 

其實我覺得作者有些鋪的梗還蠻好猜的

例如奈緒男性恐懼症的原因

所以我想其實作者也不是想玩推理遊戲的梗

只是要藉由一連串的殺人事件

來表現兩位女角現在所得到的幸福 是建立在一連串的痛苦之中

斬斷過去 捨棄未來......只要有兩人相伴的現在才是最幸福的

 

對我來說 故事角色的設定可能有些沈重

除了扯到警察大叔們的對話會讓我覺得漫長外

(廢話......我想看女主角LOVE LOVE啊)th_029_.gif

不管是描述射擊的過程 和女主角們跟警察們交戰的過程都相當的精彩  相當的緊湊

邊看會陷入一種 ""明明是殺人犯 但又希望她們能落跑 "跟 "妨礙百合的警察們 雖然你們是好人 但還是死吧"th_055_.gif

這樣詭異的情緒中

我蠻喜歡作者描述兩人放閃的部份

甜蜜的程度已經可以引來螞蟻的圍觀了

這兩人旁若無人 想讓全世界的人分享兩人幸福的程度 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th_056_.gif

(想看兩人放閃 就直接看小說吧)

 

 

 

(這下應該是真的有雷了)

 

 

主角們對於斬斷過去的選擇其實想我想了很久

海棠和奈緒決定殺了自己的父母和親人

這決定是在看似有選擇之下的沒有選擇 (按照海棠自己的想法)

海棠自己有想過 如果沒有奈緒

也許她會選擇像一般人做出的選擇一樣忍氣吞聲

因為奈緒出現在她的生命裡 所以她可以有勇氣選擇了一般人都不會想到的 殺了自己的父母

反之奈緒也是如此

她們都認為能夠讓彼此獲得幸福的方式.......

就是徹底是告別痛苦的過去和帶給她們痛苦的人

所以即使她們都失去了自己的家人 滿手鮮血的過生活

她們仍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甚至是這一生最幸福的時候

因為有一個人願意承認她最愛的人就是自己 因為這樣 所以覺得無與倫比的幸福

看著有點替她們感傷 也有點感動

 

而最後警方的大boss所採取的行動也讓我不禁佩服作者巧妙的安排

安排讓警方對學校進行攻堅 逼的兩位女主角能用的武器都派不上用場

在既不想束手就擒 又毫無還擊能力的情況下

(這邊應該是有對比到兩位女主角原本家庭的處境吧)

使海棠和奈緒最後在看似沒有選擇的情況之下 做出了選擇

(看起來很繞口令.....但看了小說就懂了 XD)

 

這本小說在島上一直有人說像電影"末路狂花"

真的還蠻像的 (末路狂花是描寫兩位女主角對抗男性社會上威權的公路電影)

但也讓我想到真下耕一的NOIR

不只是因為兩位都拿槍 而是她們的世界只有兩個人這點很像

我是蠻推薦這部小說的 不過看得時候有點耐心 書有點厚

(大概是我目前買過最厚的輕小說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phi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