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下的標題 自己都覺得"怎麼那麼論文"

我也很怕文章碎唸到最後會變成論文

但看到300論壇上面 有一些討論 也不免讓我把長時間的觀察化成文字抒發

不過這都是自己一直以來的觀察 所以可能會出錯也說不定

 

青花DVD的銷量聽說滿慘的

很多人就有疑問 "明明作畫很穩 故事也不錯 為什麼賣不好"

我在想大概是因為日本目前的動畫市場仍然是以男性為主吧

所以看到少女漫畫向又是明顯表示Girl's Love的動畫

跟主流的購買群還是不一樣

 

但為什麼天才麻將少女就可以大賣

天才雖然是"超曖昧"的百合

但所有裡面出現的可能配對都一直遊走在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邊緣

有配對 但都不到Girl's love 加上一些少年漫畫式的設定

會賣是可以理解 不過大賣也超乎我的想像

2ch有一句很棒的比喻

就像是得芥川獎的小說和一般大眾小說相比

芥川獎的小說一定寫得很棒 但大家比較愛看一般小說th_051_.gif

 

就目前的觀察 凡是明確扯到Girl's love的動畫 很少有大賣的

不管是simoun  BLUE DROP都是叫好不叫座

(當然simoun還有題材冷門的問題)

而驚爆草莓-----本來有原作的支撐 而且原作還是在電擊大王上面的企劃

神無月巫女-----也是原本以男性向為主的作品

我想如果GL的動畫要賣......大概必須兼具男性和女性的市場才行

 

目前的百合市場 坦白說我是看好的

從目前市場上百合向 甚至GL的漫畫 小說越來越多可以發現這件事

一迅社從季刊 發展成雙季刊 甚至偶而還有wildrose

最近也為百合小說開闢新的系列

而雙葉社也跳進發行季刊的市場 搶一迅社沒發行的那幾個月

更別說其他漫畫家在其他漫畫雜誌上有的連載

還有動畫最近也很愛加入百合元素增加賣點

都表現出百合市場正在發展中

 

相較於BL的蓬勃 日本的百合市場算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發展 (更別說台灣orz)

我相信百合可以發展的越來越好還有一些原因是百合相較於BL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男性會看BL的人 跟女性會看百合的人相比 我想比例少多了

但男性可以接受百合的人也不少

所以我想未來百合如果發展的好 是有機會成為一般向以外 次大的市場

但是Girl's love.......聽說有男性代入不能的問題

這還有待業界發揮影響力來洗腦才行 (笑)

我想大家還不習慣看兩個女生玩親親

短時間還不太能接受的東西 只好用時間和作品轟炸改變視聽習慣吧

我是希望GL的動畫會越來越多啦

不然每次看擦邊球的動畫久了 百合魂也是會枯寂的th_009_v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sphin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